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劝业场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来源 :天津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20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公安和平分局劝业场派出所走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民警采用寓教于乐、贴近生活、联系实际的宣传手法,广泛宣传消防知识,发动社会积极参与和共同关注消防安全。


活动中,民警专门开展了关于如何预防火灾等安全防范的主题宣讲会。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图片、录像等影音资料,生动形象地向辖区居民及沿街商铺代表讲解了火灾的特点和危险性、掌握防火知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围绕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常识,系统讲解了防火措施、灭火器材、逃生和自救等消防知识,为大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此外,民警还对商铺和住户购买灭火器和配置灭火器的情况,以及灭火器的维护保养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群众,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奠定了基础,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