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诚信宣传活动】和平区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天津文明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2-12

  今天上午,和平区召开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对全国文明城区复审测评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区委书记陈绍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春江主持,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上,区有关领导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和平区道德模范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和平区新时代文明典范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天津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五大道街三盛里社区、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等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文明办对全国文明城区测评迎检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亲临和平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和平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扎实实践。

  会议强调,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把握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精神文明建设用力方向。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志愿服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品牌工作的内涵和外延,讲好“和平故事”,切实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通过全域建设全国文明城区、推进全域志愿服务,让全区人民参与进来,以文明素质的提升,促进城区管理水平的提升;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一老一小”等问题,让居民群众充分感受到精神文明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国文明城区”是和平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要全力做好迎检测评工作,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下力气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通过全国文明城区测评,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打造世界级智慧中央活力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