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古稀老人拾金不昧 7000元完璧归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22

春节期间,装有大额现金的手包不慎遗失可想失主有多焦急和懊恼,所幸遇到拾金不昧的好心人,不仅手包失而复得,而且失主和好心人因“意外”结识成为了朋友,互留电话,互致新春问候。217日,这温暖一幕发生在宜昌市鼓楼街派出所。

  当日1440分左右,一名老大爷缓步走进鼓楼街派出所,拿出一个红色手包,一边说这是他刚刚捡到的,一边请民警抓紧时间联系失主。民警打开手包,吓了一跳,原来,看似普通无常的手包,里面却整整齐齐装了一沓百元现金,还有数张银行卡和证件。民警一清点,现金足足7000余元。

  老大爷自称姓黄,今年71岁了,家住得胜街,中午出门遛弯至宜化大楼旁公交站台处时,捡到了这个手包,原本想着失主会回来找,但等待半个多小时,也未见失主来寻,只好来到鼓楼街派出所,请民警帮忙打到失主。很快,民警根据证件信息找到了失主孙婆婆。接到民警电话后,孙婆婆很快就赶到派出所,看到现金、证件一样都不少,高兴坏了。

  孙婆婆说,自己今年75岁,当天出门办事,顺便到银行取出了自己的养老金,但不知何时手包不见了,回到家才发现,正在焦头烂额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得知家境一般的黄爷爷得过脑梗,虽经治疗,但语言表达和行动能力均受影响,依然步行至派出所将手包交到民警手中,孙婆婆显得十分激动,称黄爷爷虽然是平凡人,不仅善良,而且深藏着满满的正能量,自己深受感染,也十分感动,非要将1000元现金塞给黄爷爷表达感谢,但被黄爷爷坚决拒绝。所幸,两位老人相互留下电话,方便以后多交流多问候。

 


文章关键字: 失主 手包 现金 民警 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