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信易+”场景 让守信者受益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1-04

为了激励守信行为,让守信成为引领市民生活的新风尚,今年来,安庆市大观区发改委联合区内部分行业部门以“惠民便企、试点推进”为原则,积极探索“信易+”,通过推出“信易阅”“信易租”“信易住”“信易餐”等创新举措,不断增加“信易+”系列应用场景,不断拓展社会化、市场化守信激励措施,让守信者真正获得信用红利。

  1223日,记者来到大观区图书馆,进门即看到了立在门口的“信易阅”展示版,记者通过扫码、登陆信用安庆网站,查询到个人信用等级为“AA”级(个人信用分10001099A级,11001199AA级,11991200AAA)。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图书馆针对信用等级为“优秀”(AA级以上)的市民,办理图书借阅证可以免收押金,每次最多可借阅3本书,借阅时间为25(一般读者每次每人最多可借2本,借阅期为15)。若是已办理过借阅证的,可到图书馆办理退回押金手续。

  记者在图书馆的“信易阅”登记表上看到,许多登记的读者信用等级都为“A”,工作人员介绍,这类读者借阅图书、参与图书馆活动、参加图书馆志愿者服务的,可转为免押金的读者。他们若是在年度“阅读达人”“阅读新星”评比中获奖的,也可延长借阅时间或为其免押金,并获得证书和购书优惠。在大观区某政府部门上班的陈丹(信用等级为A),以前办理过大观区图书馆的借阅证(押金100),她经常到图书馆借书,还经常参加图书馆的志愿服务活动,到年底时,她便可转为免押金读者。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大观区集贤南路的一家酒店,该酒店今年推出了“信易餐”政策。酒店负责人陈君亮介绍,信用等级为“A”的客户,可享受七天内补开发票业务;信用等级为“AA”的客户,在酒店可享受租借雨具租金减半服务,在每月的诚信餐饮活动日,用餐还可享受折扣优惠……记者注意到,在酒店“信易餐”登记表上,已有十多个市民通过查询信用分,享受了相应的政策。

  大观区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陈敏说,除了“信易阅”“信易餐”,今年,他们联合区内相关单位、企业,还推出了“信易住”“信易租”政策。比如,在湖心中路一家酒店,客户凭信用分,可享受免费延时退房、住宿押金减半等服务。在大观区五里工业园,入驻企业凭信用分,可享受注册资金门槛减半优惠或缓交租金等政策。今后,他们还将继续探索、推广“信易+”应用场景,通过优先办理、降低门槛、简化程序、免交押金等形式激励企业和市民的守信行为,让守信企业和市民享受更多信用便利,切身体会到诚信让城市更便利,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文章关键字: 大观区 信用 市民 图书馆 信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