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桐城双港:党建引领信用村 乡风更文明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8

 自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开展以来,桐城市双港镇唐兴村两委积极谋划、大力宣传、着力落实推进入户信息采集、乡风文明评议工作,确保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有效有序推进,取得成效。

唐兴村两委与16名网格员以及3名志愿者组成入户信息采集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入户信息采集安排表,并邀请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老乡贤等参与乡风文明评议工作,保证信用村建设更高效高质推进。采集小组充分利用微信、电子屏、宣传横幅等媒介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居环境建设、信用村建设等内容,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700余份,广泛宣传信用村建设,提高村民知晓率参与度,营造“人人懂信用、人人争信用”的良好氛围。

唐兴村两委在老北城美丽乡村示范点召开了一次评议会,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大家坐在一起,为老北城的每一户打分,信用分高的还会得到洗衣粉肥皂等生活物资奖励,大家共谋村庄建设和发展,极大调动了村民建设美好家园打造信用村的信心。

截止12月中旬,唐兴村入户信息采集工作和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已结束,已入户采集708户,采集率达100%,村民更广泛知晓参与信用村建设,更加自觉诚实守信、整治好自家环境、孝敬老人等,更加文明的乡风铺展开来,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兴村 桐城市 双港镇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