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风险 全覆盖检查全市87家相关企业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7-02

从市应急局获悉,为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风险,全市8个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区应急管理部门会同消防救援机构,采取“消地协作”“交叉检查”模式,对全市87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市区分别成立两个督导组,由应急、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带队,配备专家,对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和隐患治理情况进行检查抽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841项,已整改完成535项,排查火灾隐患115项,已整改完成105项,下达各类执法文书220份,对1家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处罚金额6万元。对于短期内不能完成隐患整改并保证生产安全的企业,一律要求停产整改。如在对天津市金牛电源材料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六氟磷酸锂车间未按国家标准要求设置双重电源供电,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属地应急管理部门依法下达了现场处置措施决定书,要求该企业停产整顿,经整改复查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下一步,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部门将加强协作,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整改各项安全隐患,维护住、巩固好专项整治成果。


文章关键字: 危险源 化学品 企业 隐患 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