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我市对16个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实地检查 新东方培训学校等7家培训机构“不合格”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9

为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近日,我市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检查行动,由市教育两委领导分区包联,组成7个检查组,同时会同卫健、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对全市16个区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实地检查。

“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办法是否在教学场所显著位置公示?”“聘任的教师是否具备国家规定的教师资格或者相关专业技能资格?”“聘用教师中是否有在职中小学教师?”日前,记者跟随检查组深入校外培训机构。在检查现场,检查组一行边巡视边问询,并进行详细检查,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提出指导性意见,确保其疫情防控工作和办学要求有效落实。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为期一个月,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收退费管理、合同签订、师资队伍、教育教学、安全管理6个方面进行检查。按照相关要求,全市各校外培训机构应在教学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退费办法等内容;与教职工签订聘用协议或劳动合同,聘任的教师具备国家规定的教师资格或者相关专业技能资格,不得聘用在职中小学教师;按照《办学许可证》载明的培训项目及培训内容,开设课程,选用教材,无“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行为;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设备,室内过道设置应符合消防安全要求,配备必要的安保人员,防范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通过检查我们发现,大部分校外培训机构都符合疫情防控和规范办学的要求,但少数机构也存在疫情防控意识不强、落实防疫任务不力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立即要求相关机构进行整改,如科学调整家长休息点位、设立家长接送止步区域、细化接送安排等。”市教委副主任孙惠玲介绍说。

目前,专项检查行动正在有序进行中。“检查中,我们发现7家培训机构存在疫情防控隐患,立即责令其暂停办学活动。在机构的积极配合和整改下,包括天津新东方培训学校在内的5家校外培训机构已达到有关要求,校区内已禁止家长进入,办学场所的消杀、通风等疫情防控工作均已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现均已恢复正常办学活动。另外两家正在整改中。”孙惠玲表示。

 


文章关键字: 机构 疫情 权益 学生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