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本溪市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 :本溪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01

119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将针对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集中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积极构建诚信本溪。

  此次专项整治包括十大行动: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治理行动;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和市场秩序专项治理行动;扶贫脱贫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国家考试作弊专项治理行动;交通运输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骗取社会保险专项治理行动;法院判决不执行问题专项治理行动;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生态环境保护失信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我市还将加强诚信理念教育,拓展诚信主题实践,强化诚信典型示范引领,把诚信建设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市文明办将及时总结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的成效经验,评选表彰一批诚实守信先进典型,努力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问题 记者 缺失 领域 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