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警 全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来源 :平安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2-07

23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政法系统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工作措施。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董家禄、李静、宫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精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深刻剖析了腐败问题的新特点,明确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对政法系统腐败严惩不贷,要坚决整治政法战线违纪违法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及保护伞’”的明确要求,切实把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时时刻刻对标对表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牢记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深化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巡查,跟踪问效、督办整改,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制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堵点问题、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问题,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整治,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要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形成责任闭环体系。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政法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规定。要用好用足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作用,锻造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津门政法铁军。

文章关键字: 会议 习近平 市委 总书记 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