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远离非法集资 保护财产安全

来源 :文明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10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意识和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营造浓厚的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氛围,128日,五大道街华荫南里社区携手市政法委、市金融局、和平区金融局在华荫南里社区会议室开展“和平夜话”暨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社区居民、社区离退休党员代表、楼门院长。


本次夜话宣传活动邀请了市公安局的警察同志,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与居民接触,分别从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非法集资的危害三个方面向社区居民们积极宣传介绍相关知识,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危害性。



随后,工作人员身穿蓝色小马甲,通过户外悬挂条幅、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介绍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息诱惑。


本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进一步帮助广大居民群众认清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树立起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警觉意识和鉴别能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得到了社区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朋友的欢迎和称赞。

 

文章关键字: 社区 居民 知识 金融 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