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持续加强药店监管力度 进一步夯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基础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0-10

为贯彻落实和平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连日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对区内零售药店开展检查工作。立足于在筑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再精益求精,进而弥补一些短板和不足,促使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使广大零售药店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夯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基础。


检查中,我局要求相关零售药店务必落实来店人员扫码测温工作,对药店通风、消杀等要记录详实;重点对医用外科口罩、额温枪,防疫药品从药械资质、进货渠道、购销记录、储运条件四个方面进行检查;


对发热、咳嗽,抗病毒、抗菌素等药物登记管理情况进行一一核对,并统计掌握了额温枪、防护服、医用外科口罩,防疫药品等储备情况,连日来,我局共检查区内零售药店80户次,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结合实际已关停4家药店进行整改,着力为国务院疫情防控督察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文章关键字: 疫情 和平区 药店 基础 筑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