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和平文化宫召开双节节前安全教育暨“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会

来源 :和平文化旅游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30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为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以及贯彻落实好局党委印发的《和平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教育活动的方案》(津和文旅〔202072号)的工作要求,我馆于925日在和平文化宫召开双节节前安全教育暨“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会。各部室全体职工干部参加了会议。

和平文化宫召开双节节前安全教育会

 会上,对我馆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做好十一双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开展“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专题宣讲会。

和平文化宫召开“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主题宣讲会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落细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全力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要节日期间在岗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十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值班值守;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每日安全巡查制度,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实地检查和平非遗展览馆

会后,和平文化宫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和平非遗展览馆和“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进行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了展馆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日常巡查工作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电是否符合规范以及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并实地查看了监控室等重点点位。强调节日期间严格按照预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保障生产安全和人员安全,让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度过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

实地检查展览馆监控室

 


文章关键字: 事故 隐患 和平 文化宫 宣讲会 诚信 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