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小白楼街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来源 :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21

金秋时节风干物燥,疏忽大意更易酿成火灾事故。连日来,小白楼街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为助力双创攻坚,喜迎国庆中秋佳节提供有效保障。

排查源头抓治理。由街公共安全办公室牵头,各战区、消防、交管、派出所等部门深入辖区就违停充电、堵塞通道等老大难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目前累计下发禁停告知单500余份,签订车棚安全承诺书20份,清理各类杂物100余车,排查空置房屋1215间,住人较多的出租房屋154处,整改人车同屋10起。

加大投入促安全。针对部分存车棚线路老旧安全隐患多的特点,街办事处牵头第三方对6个车棚进行提升改造,改造后车棚将具备充电限流和智能提醒功能,方便居民的同时解决了车棚经营者的安全隐忧。此外,小白楼街还进一步加大安全投入,先后为老旧小区添置调配灭火器200多个,安装居民自救常识展牌,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步,小白楼街将着手开展九小单位第三方安全检查工作,将防安全责任事故、保一方居民平安工作常态化,进一步筑牢安全红线,压实安全责任,尽最大努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文章关键字: 物燥 事故 火灾 时节 车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