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南市街联合多部门开展违法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新南市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04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通道管理,坚决治理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 92日,南市街联合消防、交警、社区等部门组成专项整治小组,按照边查、边清、边改、边宣传的整治原则,在辖区开展占用消防通道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小区出入口、主要干道、停车区域进行了检查,切实加强辖区内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车道的管理和维护。

专项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当场对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以及违法停放机动车等行为进行查处,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为了加强居民群众对消防通道重要性的认识,街道和消防救援支队此前安排社区在主要路口粘贴了集中整治行动的相关通告,并对违停车辆粘贴了温馨提示单,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下一步,南市街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对辖区存在堵塞消防通道情况的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并定期对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进行“回头看”。




文章关键字: 通道 南市 群众 辖区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