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和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 开展医疗卫生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健康天津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8-05

为落实《市卫生健康委等12部门关于印发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废弃物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和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建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小组,结合和平区实际,开展为期4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


本次专项整治工作主要内容涉及:强化和平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弃物分类和管理;规范输液瓶(袋)回收利用工作;核查医疗废物“中转站”职责履行情况;检查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弃物转运、登记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查医疗卫生机构45户次,出动监督员90余人次,出动监督车辆20户次,对于存在问题的医疗卫生机构,监督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并对存在违法问题的5家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和平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做进一步重点检查,加大对涉医疗卫生机构废弃物典型案件的曝光力度,形成对不法分子和机构的强力震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章关键字: 医疗 天津市医疗卫生机构 部门 机构 和平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