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群众事无小事,小白楼派出所社区民警通过积极宣传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 :平安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30


近日,公安和平分局小白楼派出所辖区居民张阿姨匆忙来到派出所值班室,要找自己的社区民警王永胜。原来,张阿姨自己在家中接到了一个电话,来电显示是一串奇怪数字,接起电话后,对方说她的银行卡被冻结了,需要她配合发送验证码解冻。张阿姨这时想到了社区民警反复宣传的防电诈常识,本想挂断电话,没想到对方准确地说出了张阿姨的姓名、身份证号、现住址和银行卡号等信息。张阿姨有些慌乱,请求王永胜帮助辨别。王永胜告诉她,这就是典型的电信诈骗,“接到陌生电话,不管对方是谁,也不管他说的信息多么真实,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断电话,要做到陌生链接不要点,验证码不外泄”。

张阿姨对民警的积极宣传表示感谢,她说希望用自己的经历提示更多人,遇到此类电信诈骗要沉着冷静,不要慌张,如有怀疑可以给社区民警打电话咨询。

文章关键字: 白楼 分局 公安 和平 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