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和平支队铁腕惩戒 严厉打击各类消防违法行为

来源 :和平消防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27

为着力实现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风险隐患逐个整治的目标,和平支队坚持多点发力,用好用足法律手段,对各类违法行为以雷霆之势亮剑,以铁腕之力严惩,并配合警示宣传教育,不断树立消防执法权威,努力构建全民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法治社会。

顶格执法动真格









针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突出的责任单位,支队综合案件性质、情节等因素,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关于对部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的裁量指导意见》,对责任单位实施顶格处罚,并深挖病灶对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当月累计处罚金额30万余元,进一步树立了消防执法权威,让社会单位牢固树立消防违法不是儿戏,切勿碰触高压红线的意识。

多点发力树权威







为推动《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在和平区落地走实,支队善用《规定》中关于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新增罚则,对3起消防控制室聘用无证人员值班及7起消防控制室每班值班人数少于2人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处罚金额2万余元,推动《规定》成为又一执法利器。针对群众举报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支队经现场核实后对车主处以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都市报道60分对案件进行了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针对适用行政拘留的6起违法行为,支队积极推动公安派出所,第一时间移交并全程配合处理,进一步筑牢了消警共治防控线。

以案为鉴敲警钟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713日,支队组织辖区百余家娱乐单位负责人召开了火灾现场安全警示教育会,在火灾现场对案件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火灾暴露出的隐患问题进行剖析,以案说法形成强大震慑。722日,和平区常务副区长陈宇召集消安委成员单位及重点单位法人召开二季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近期火灾事故问责情况进行通报,并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使各单位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衔。


文章关键字: 支队 隐患 目标 和平 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