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南开区专项整治儿童食品市场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4

连日来,南开区市场监管局广开街市场监管所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儿童食品市场进行检查,专项整治经营超过保质期、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儿童食品等问题,净化食品市场安全环境。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广开街市场监管所积极探索执法新模式,通过邀请社会食品安全巡查人员和加大食品安全靶向抽验等途径“双管齐下”,不仅有效缓解执法力量压力,也使专项执法更加公开透明。截至目前,分别在某食品折扣店查获数袋超过保质期的“高乐高·果奶优+水果粉”食品;在某食品超市抽验发现了一批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好吃嘴·手撕素肉”等产品。

目前,广开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分别对上述两家食品经营户进行立案调查,并对不合格产品进行追溯。同时,加大对中小学和幼儿园周边食杂店、食品超市及小餐饮店等商户的筛查力度,确保儿童食品市场食品安全,用心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关键字: 市场 食品 南开区 监管所 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