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天津市药监局再亮利剑 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6-08

  市药监局自6月1日起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2021年药品安全“利剑行动”。本年度“利剑行动”聚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违法现象多发的突出问题,围绕新冠病毒疫苗、打击非法收售药品、中药生产、药品类兴奋剂及特殊药品生产经营、药品流通、医疗器械使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美容美发行业、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等10个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彻底排查各环节安全隐患,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净化药械化市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胜昔在启动会上指出,市区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以宣传贯彻“两法两条例”为契机,严格对照“利剑”行动重点整治内容,加强宣传统筹策划,拓宽线索摸排渠道,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开展失信企业信用惩戒,依法查办一批群众身边屡禁不止、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以扎扎实实的治理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章关键字: 药品 利剑 器械 医疗 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