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山东青州市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宏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07

近年来,青州市加快推进“诚信青州”建设,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为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创新开发“信易+”产品。信用惠民便企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根本目的。围绕惠民便企,在旅游、医疗、教育等19个领域制定了行业内守信激励措施清单,初步形成了具有青州特色的守信激励体系。重点推出“信易游”“信易医”“信易贷”“信易购”等多个守信激励场景,在景区、医院、政务服务大厅等地点为守信主体推出免门票、特色诊疗、上门办理等128项优惠便利服务,以实实在在的红利让青州市民感受到获得感,信用有价良好氛围逐渐形成。

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将“信易贷”作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推进信用建设服务民营经济,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全国信易贷服务示范平台应用,广泛组织有需求的中小企业接入平台,使守信企业获得实惠和便利,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活跃中小企业信贷市场,助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并向国家发改委推荐我市信用状况良好的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提供给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帮助守信企业获得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享受更优惠的贷款利率,让信用好的小微企业,享受更便捷的贷款审批通道等,实现“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

文章关键字: 信用 青州 体系 社会 青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