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专项治理

【失信专项治理】我市交通运输行业推动安全专项整治

来源 :天津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1-30

日前,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组织召开的安委会扩大会议上了解到,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将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安全监管制度,紧盯工程建设领域、港口危化企业作业、道路运输领域、普速铁路沿线安全专项整治,始终牢记生命至上,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严格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轨道交通、三站一场、交通运输行业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将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全面排查,整治到位,确保安全运行。在工程建设领域将平安工地建设纳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坚守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红线”行动。强化未编制专项施工方案,不准施工;未开展施工安全风险辨识评估,不准施工等施工安全“六不准”。严厉查处打击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违法分包、转包等行为。

在港口危化企业作业方面,加强港区危险货物储存装卸作业安全监管,督导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全面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突出危险货物港口作业人员从业资格的安全检查,打击违法违规从事港口危险货物储存装卸作业行为。

在道路运输领域方面,加强“两客一危”安全监管,严格客运场站监督,严厉查处不落实“危险品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发车区)、无关车辆不进站、超载营运客车不出站、安全例行检查不合格营运客车不出站、旅客未系安全带不出站”等“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违规行为。车辆非法改装、非法运营、超限超载等也将被严厉打击。

此外,我市交通运输行业还将打出安全“组合拳”,超前防控风险,推动科技兴安,强化应急处置。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以及高科技安全技术成果应用,运用安全生产信息服务及双控体系信息化管控平台,通过大数据分析、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自报等功能,提升行业管理部门安全监管效能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并实行安全信用联合惩戒,倒逼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整治清理到位。

 


文章关键字: 交通 行业 全市 组织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