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扬州少年日本旅游 拾金不昧获夸赞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27

“中国孩子好样的!”2月14日,农历大年初五,在日本大阪海游城一家咖啡店里,店长对刘润石夸赞道。刘润石是来自江苏扬州育才实验学校的四年级学生。

  春节大年初二,刘润石和父母开始了为期5天的日本之旅。

  大年初五午后,刘润石和父母来到日本大阪海游城一家咖啡店里休憩,就在落座的座位上,他发现了一个已经拆开的白色信封。“本以为是之前游客随手丢弃在桌子上的垃圾,结果发现里面有钱。”刘润石说。

  白色信封上有韩国银行的标识,刘润石打开一看,里面装有八万多日元(约人民币四千多元)。

  “信封上有着韩国银行的标识,估计是韩国游客遗落的。”刘润石说。

  随后,他和爸爸妈妈在咖啡厅等了半小时也没等到失主来认领。因为要和父母旅行,临走时,刘润石主动用英文跟咖啡店的店长进行沟通,并转交了现金。

  日本店长对刘润石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夸赞说:“中国孩子好样的!”

  “虽然英文沟通得结结巴巴,但孩子没有胆怯,没有依赖我们。我们觉得他非常棒。”刘润石的妈妈表示,与咖啡店店长沟通也是孩子主动提出的,父母非常欣喜。

  刘润石的母亲说,平时对孩子的品德教育很重视,学校这方面的教育活动也很细致,所以孩子捡到别的游客遗落的现金,主动提出留下来等失主,在父母看来是很正常的。

  而在班主任王旭彤眼中,刘润石是一个品质优秀、乐于助人、很有想法的孩子。四年级上学期,他也成为了学校大队长。

  “平时老师说过,在国外旅游,我们不光代表自己,还代表学校和祖国。”刘润石说。

  在学校里,刘润石学习认真勤奋,学校的各项活动都积极主动参加,哪怕会失败,都是以一种健康阳光的心态去回应。

  “我想去试试看,就算失败了,说不定下次就能成功呀!”这是刘润石在学校常说的一句话。

  刘润石平时在校外参加的公益活动也很丰富,假期经常去看望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去图书馆当小小志愿者,去社区探望孤寡老人,参加公益宣传等等。

  “一件偶然发生的事情,让我们看到刘润石同学对新时代好少年的理解,举手投足间彰显着中国当代少年的风采。”扬州育才实验学校校长赵政说。


文章关键字: 刘润石 孩子 日本 咖啡店 店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