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长三角区域:推广“纳税信用绿卡”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09

日前,长三角区域信用体系专题组第36次例会在歙县召开,会上,三省一市税务、信用部门共同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区域“纳税信用绿卡”联合激励合作备忘录》,决定在长三角区域推广安徽省首创的“纳税信用绿卡”守信激励措施,联合为A级纳税人提供多项增信增值服务。

  长三角区域内全面推广“纳税信用绿卡”,将有效推动完善区域内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增值服务接续赋能、以政策红利加力续航,不断释放激励经营主体信用“由劣转好、由好转优、由优转强”的正向引导效应。

  据了解,2022年10月,经安徽省政府授权,省税务局联合省直25个部门,在全国率先建立“纳税信用绿卡”制度。在融资授信优先待遇、项目申报优先支持、政务服务优先办理、荣誉评选优先推荐等方面,为A级信用纳税人提供49项联合激励措施和信用增值服务。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发文,批准“纳税信用绿卡”在长三角复制推广。

  为降低企业纳税信用风险,提升纳税信用级别,安徽省税务局研发上线“纳税信用提醒”服务系统,为企业精准推送纳税信用失分变动情况,事前提醒、事后预警,以达到“即时发现、即时改正,早日发现、早日止损”的目的。今年1月至9月,全省共推送纳税信用预警提醒信息133万条,涉及28项指标,纳税人查看提醒率达87.7%。

  在优化服务的同时,税务部门对纳税信用评价全流程进行严格管控。将纳税信用评价列为各类监督检查的必查事项,对由D级调整为A级、“黑名单”企业违规调整信用级别等高风险事项,设定专项指标定期扫描,严密防范信用评价风险,确保评价结果真实、准确。截至目前,共计11.45万家企业获得“纳税信用绿卡”电子证照。

  安徽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科达表示,“纳税信用绿卡”的跨部门合作,释放出纳税信用端的“红利效应”。现在,“纳税信用绿卡”激励主体可以享受到省经信厅在开展工业和信息化各类荣誉称号和政策奖补申报时的激励措施;省人社厅的业务办理便利服务,以及申报省、市级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的相关优待;通过“税融通”类信贷产品,优先获得融资等。“纳税信用绿卡”带动了25个部门联动,“一个证书、多享优惠”保障了相关激励主体享受“一体化”公共服务,高质量服务长三角地区经营主体健康有序发展的现实需要。

  据介绍,安徽省税务部门下一步将继续把准新时代“纳税信用”建设脉搏,最大限度开发应用价值、最大程度服务经营主体,让纳税信用建设成果惠及区域内更多经营主体,为长三角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信赋能。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区域 长三角 部门 税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