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淮北市加大信用惩戒力度破解执行难题

来源 :中安在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13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我市着力破解法院执行难题,多部门密切配合、多措并举打击“老赖”行为。据市发改委数据,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5746件,结案2707件,执行到位金额7.59亿元。

我市依法依规多渠道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全面曝光,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法院公告栏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今年以来,通过各类方式曝光1638人次。尤其是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行动中,共有260件案件的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或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在形成震撼力的同时,我市拓宽信息共享度,形成聚合力。及时将失信人员纳入“黑名单”,依托市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与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共享数据信息,并实时推送至“信用安徽”和“信用中国”网站。充分利用最高法院“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持续完善市级“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先后与5家银行建立网络执行查控对接机制,有效实现银行存款查、冻、扣一体化。年初以来,全市法院共发起网络查询65120次,涉及被执行人12420人,涉及银行存款6.4亿元,房屋1256套,车辆352辆。

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必须加大信用惩戒力度、形成威慑力。我市出台《淮北市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实施意见》和《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发布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对失信被执行人在领取补贴、招投标等方面进行全面限制,让失信被执行人在我市“一处失信、处处难行”。截至目前,已限制失信人员高消费、投融资、出行出境等2000多人次,向市公安局移送协助拘留722人,查封不动产263套,查扣车辆23辆,涉及银行存款2.8亿元。


文章关键字: 信用 法院 体系 淮北 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