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婚夫妻赴京遗失贵重“家当”,太原饭店老板拾金不昧及时报警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01

在山西老家办完婚礼的一对夫妻准备返回北京工作,途经太原不慎把6万余元现金及金首饰等“家当”遗落在一家饭店。10月22日,饭店老板拾金不昧,及时通知了柳巷派出所民警。

  当天下午3时许,桥头街一家鸭血粉丝汤店的店主陈先生准备打烊,收拾桌椅时发现了一个被遗落的双肩包。本以为是学生用的普通书包,陈先生拉开拉链寻找失主的线索,不想包内竟装着6沓用“吾家有喜”封条扎好的百元大钞,还有不少金首饰、手表等贵重物品,便立即报警求助。

  柳巷派出所民警闻讯展开调查,正在查看公共视频时接到陈先生的电话,一名自称是失主家属的女子前来寻找背包。原来,失主是一对小夫妻,刚在柳林老家办完婚礼,当天驾车返回北京工作。途经太原时,他们在桥头街吃了饭,互相以为对方保管着装有6万余元礼金、首饰等财物的背包,上了高速才发现背包遗落在饭店。由于没记住店名,二人赶紧托家属在桥头街临街店铺逐个打问,幸好顺利找到了。通过电话及视频向失主确认无误后,民警将背包交由其亲戚妥善保管。


文章关键字: 北京 老家 婚礼 夫妻 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