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漯河:电力员工拾金不昧风格高 失主送锦旗表谢意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9

920日,漯河市民张先生来到漯河汇力集团公司综合服务公司,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非开挖班班长包松涛的手中,感谢他捡到并立即想方设法归还其妻子丢失的房产证、户口本、出生证明等重要证件。

727日中午1点左右,包松涛途经长江路与107国道交叉口东200米的绿化带旁时,发现草丛里有一个公文包,捡起来查看里面竟有两张房产证、户口本、两个孩子的出生证明、行车证、机动车登记证等重要证件。他立即联系了源汇区交警大队的谢警官,谢警官通过包内的行车证在警务通上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半个小时后张先生来到了交警大队拿到了丢失的公文包。

“妻子接打电话时,顺手把包放在了路边的一辆三轮车上,找不到包后正在家着急呢。家里的重要证件都在包里面,真丢了补办起来是个大麻烦。”张先生激动地说。面对失而复得的物品,张先生十分感激,诚心邀请包松涛吃顿饭表示感谢,被婉言拒绝了。张先生回家后左思右想,决定用送锦旗的方式来表达对包松涛拾金不昧的感谢。

包松涛表示:“这些都是应该做的,这么重要的证件丢失了,失主一定很着急,及时归还给他们,我心里也得劲儿!”。包松涛拾金不昧的行为体现了他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电力员工高尚的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传递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