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失而复得!六安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归还乘客遗失物品获赞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4

“表扬倒是次要的,不能耽误别人时间,要快点把背包还给她。”一向为人低调的金鑫师傅,这两天成了车队的焦点,原因很简单,他被表扬了。对于表扬,金师傅有些不好意思,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而已。大皖新闻记者128日从六安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金鑫师傅受到表扬的来龙去脉。

原来,事发于1031日上午9:20许,金师傅驾驶201路公交车返回车队,进场收车后,便开始清理车辆卫生,他对每一个角落都格外留意,因为经常有乘客会将随身物品遗落在车上。当他清理到车内后排座椅时,一个遗落的背包引起了他的注意。金师傅想到失主丢了背包一定很着急,便立即交到调度室,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些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贵重物品。

而失主湛女士因下车匆忙,把背包遗忘在公交车上,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了201路终点站,调度室的工作人员告诉湛女士,确实捡到了一个背包,经过核实信息登记后,将背包归还给了失主。拿着失而复得的背包,湛女士连表谢意,对市公交总公司的当班司机金师傅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称赞。

据了解,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在六安公交中时有发生,公交驾驶员们在普通的岗位上忙忙碌碌、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弘扬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向社会传递了“勿以善小而不为”的正能量。

 

 


文章关键字: 背包 时间 师傅 金鑫 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