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强化执行联动 异地房产顺利拍卖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31

“前些时候,西安疫情形势严峻,本以为拍卖会搁置下去,没想到这么快拿到了执行案款,这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湖南某科技公司负责人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领取执行款时由衷感慨,这一笔钱款的回笼对已经资金运转困难的公司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2020年,湖南公司与北京某科技公司、谭某合同纠纷一案经岳麓区法院判决,由北京公司向湖南公司支付370万余元及利息,谭某对该债务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因北京公司、谭某未按时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湖南公司向岳麓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网络查控,北京公司名下财产不足以清偿债务,而谭某名下有一处位于西安的房产可供执行。对此,岳麓区法院迅速前往西安查封了该房产。

腾房公告期间,因西安疫情反复,房产后续拍卖工作受阻,岳麓区法院当即以线上执行代替线下执行,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在线委托西安地方法院协助执行。最终,两地法院以执行信息化应用为抓手,高效联动、通力合作,促使该房产顺利挂网拍卖,该执行案件圆满执结。

 

 


文章关键字: 西安 疫情 时候 拍卖会 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