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试点开展大件运输申请人信用分类监管工作

来源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19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大件运输审批提质增效,根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一改两为”工作部署,安徽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将“开展大件运输申请人信用分类监管试点”列入《2022年便民利企措施清单》,指导安徽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印发试点方案,并在合六叶高速路政大队进行试点。 

根据试点方案,试点单位建立申报大件运输许可申请人信用档案,依据申请人在大件运输许可办理和运输过程中的具体守信表现,将申请人信用等级划分为AA、A、B、C、D五个等级,并依法实施激励或惩戒,探索建立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据悉,2021年,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办理大件运输(高速公路)审批约15万件,占办件总数的95%以上。 下一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将以更严实的工作作风,更高的服务效率,将大件运输信用分类监管作为“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重要举措来狠抓落实,不断创优交通运输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