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粗心乘客公交车上遗失十几万元财物 徐州好司机拾金不昧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09

“真没想到,75000元现金和一条48000元的金项链都失而复得了,感谢你们拾金不昧的好司机付震!”10月31日,从宣武市场6路公交车调度室工作人员手里取回完好无损的挎包,孙女士激动地说道。

  当天下午3点多,孙女士和妹妹一起带着小孙子准备去宣武市场买玩具,她们从徐矿城站上了顺通巴士公司6路公交车,该车终点站正好就位于宣武市场,“上车时我妹妹牵着孙子的手,我们找到座位坐了下来,我随手将挎包放在了座位上,挎包里装有75000元现金、一条金项链,还有一些其他物品。”

  车子到达终点站宣武市场后,小孙子睡着了,孙女士的妹妹先抱着孩子下车,孙女士跟在其后也下了车,挎包也忘拿了,姐妹俩带着孩子直接去了宣武市场。

  这辆6路公交车的驾驶员是付震,车子到站后,他像往常一样在车厢内检查卫生,忽然在座位上发现了孙女士遗忘的挎包。“挎包很精致,感觉也很沉,我猜想里面可能装有贵重物品,应该是哪位乘客没注意落下的,将包收好后,我立即交到调度室,让工作人员帮助寻找失主。”付震说。

  调度室工作人员打开挎包后发现,包里装有75000元现金、一条金项链及一些个人物品。“看到包里有这么多现金,我们非常着急,马上调取车内监控,很快就锁定了失主。”调度室工作人员吴女士介绍说。

  就在工作人员多方查找失主时,孙女士和妹妹也给孩子选好了玩具,付钱时才发现挎包不见了,“我当时心急如焚,惊出一身汗,稳定了情绪后才想起来挎包可能忘在了公交车上,随后赶紧来到调度室寻找。”

  等到孙女士和妹妹慌慌张张地来到调度室,工作人员也认出了她们就是监控中丢失挎包的失主,经再次确认,确定孙女士就是挎包的主人,工作人员将挎包交还给孙女士,“那条金项链是48000元买的,5万元现金是刚取的,准备给孩子买装修材料用的,剩下25000元是家庭花销,我不会用智能手机,平时花销都是用现金。”孙女士说。

  价值十几万元的财物失而复得,孙女士非常激动,对拾金不昧的驾驶员付震连连表示感谢。第二天,孙女士还特地定做了一面锦旗,委托妹妹帮助送到车队。而付震却微笑着说:“这是分内事,应该做的,哪一位驾驶员发现失物都会上交的。”据了解,付震是6路公交车队三星级驾驶员,从业十多年,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口碑不错。


文章关键字: 挎包 现金 项链 女士 真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