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分公司驾驶员拾金不昧获称赞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29

811日,乘客刘先生带着一面绣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来到了济宁公交嘉祥分公司西关停车场,感谢5路驾驶员张奎英拾金不昧,让他丢失的手机失而复得。

据了解,8101520分左右,乘客刘先生乘坐嘉祥5路公交车从护山市场下车后,不慎将自己的手机落在公交车上。当刘先生意识到手机不见时,车已经走远。手机虽然价值不高,但是里面有重要的个人资料,一旦丢失损失很大,想到这些刘先生急出了一身冷汗,呆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5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奎英像往常一样到达终点站嘉祥汽车站,在开窗通风打扫车内卫生时发现了一部手机,她意识到这一定是乘客遗落的,里面或许存有重要信息,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立即把手机送到汽车站站务室,站务员代维峰拿到手机后及时向分公司上报,提醒客服人员留意寻物电话,同时留意手机来电以便查找失主。

当得知手机已被公交驾驶员妥善保管后,刘先生急忙前往汽车站站务室认领,看到自己遗失的手机完好无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刘先生对张奎英和公司领导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张奎英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连连称赞,面对刘先生的感谢和表扬。张奎英说道,“这不算什么,每位公交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在嘉祥分公司,像张奎英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可谓数不胜数。公交是城市靓丽风景线,是城市文明窗口,树立公交良好形象,一直是公交人提倡和发扬的。公交人用恪尽职守的工作热情,乘客利益至上的服务态度,平凡的善举感动着每一位乘客,弘扬了社会文明新风,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文章关键字: 刘先生 手机 乘客 锦旗 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