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网络接龙寻失主 拾金不昧暖人心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25

“寻找失主,本人今早新汽车站,捡到钱包一个……”322日,一条“寻找钱包失主”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和新田部分小区业主群、QQ群等迅速转发扩散传播。

首发者是秦杰和他的同事朱林英。在亲朋好友的接龙转发下,他们很快与失主取得了联系,钱包最终物归原主。

当天上午11时左右,秦杰和朱林英外出办事,经过新汽车站时,看到地上有一个黑色钱夹。秦杰打开钱包检查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件以及现金2300元整,但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向周围路人询问无果后,秦杰确定钱包肯定是被遗失的。久等失主未果后,他赶紧回到店里,编辑了一条“寻找钱包失主”的信息,附上照片后发布到朋友圈、微信群,并发动亲朋好友转发扩散;同时,报警与辖区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尝试多方途径寻找失主。

“打开钱包一看,是个外地人,有60多岁了。还有银行卡,而且上面还写了密码。失主肯定是很着急的。我们就直接拍照,通过网络,发到微信、抖音,还有我们新田县各个楼盘的业主群,就发布出去,希望失主尽快到我们店里面来领取。”秦杰说道。

秦杰和朱林英的暖心举动,很快在朋友圈引起了响应,大家纷纷转发、帮忙联系失主。几个小时后,通过朋友圈的接力转发,失主的女儿在一个微信群中看到了这则信息,赶紧和正焦急寻找钱包的父亲取得联系。得知消息的失主卢家权又惊又喜,立即找人订做了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感谢秦杰等人帮他找到了钱包。

原来,卢家权的女儿刚好去长沙照顾患病的女婿,他便从贵州来到新田照顾正在读幼儿园的外孙。当天早上730分左右,卢家权外出时,天突然下起了大雨,他在奔跑时不慎把钱包落掉,后来才发现钱包不见了,急切地寻找了大半天也没见踪影。

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卢家权说,自己很幸运能够遇到秦杰、朱林英等好心人,让他虽在异乡却感受了无尽的温暖。“他们是好心人,捡到就发在群里面,我家姑娘才能看到,又发来给我,真的很感谢,也很感动。”

对于自己的暖心举动,秦杰等人显得非常谦虚,只说了一句“将心比心”,“60多岁了,这个钱不容易,而且还有那么多重要物件。将心比心,如果是我丢失了,肯定也会很着急的,所以也是举手之劳。”

 

 


文章关键字: 钱包 失主 信息 汽车站 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