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卫工拾金不昧不留名,失主辗转寻人送锦旗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19

13日上午,在海滩寺地铁站C口,市民崔先生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环卫工人田师傅,并激动地握着田师傅的手连声称谢。

“我想感谢您单位里的一个人,帮忙找一下!1210日下午,郑州市环境卫生处办公室接到市民崔先生的求助电话。原来,当天下午,他外出办事时将手机遗落在海滩寺地铁站C口。发现手机遗失后,他抱着试试的心态,回拨了自己的号码,没想到电话那头一位男子二话不说,很快按照约定来到手机丢失处,送还了崔先生丢失的手机,崔先生询问对方姓名时,对方只说是一名环卫工人捡到的,他是环卫工人的同事,便匆匆离去。

崔先生办完事后,越想越觉得拾金不昧者心灵高尚,必须要寻找到他当面表示感谢,于是便有了求助市环境卫生处找人的事情。经市环境卫生处和南阳路办事处多方不懈努力,终于找到了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某环卫公司负责附近环卫清扫的田弘民师傅。13日上午,当崔先生在海滩寺地铁站C口见到田师傅后,又是握手,又是拥抱,又是送锦旗,对田师傅的高尚之举感激不已。接过锦旗的田师傅不好意思地说:“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却受到大家这么多的称赞,希望通过每个人的一件小事,形成全社会爱心传递的正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