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开百万豪车到法院:法官,我真的没钱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14

414日,一名差欠他人150万元欠款的老赖来到法院,声称自己没钱归还,希望法官宽限几日。然而,法官却在法院门外,找到了他那辆价值百万元的保时捷卡宴,法官顺手将该车扣押。

据悉,这名老赖余某,此前与当地某环保公司存在合同纠纷,差欠对方款项。去年511日,赤水法院进行调解,被告余某在今年124日前,支付原告赤水市某环保公司100万元欠款本金及50万元利息。

然而,余某一直没有支付款项。311日,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受理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执行查询系统,查到被执行人余某名下有一辆价值100余万元的保时捷卡宴。

414日,法官通知余某到庭询问其财产情况及下落。来到法院的余某,拒不交代车辆情况,并声称自己没有开车来法院,车辆已被别人开走,也不晓得开哪里去了。

不过,法官观察发现余某眼神闪烁,存在撒谎的可能。余某会不会开车来的法院?在询问过程中,法官悄悄安排同事,核实法院周围所停车辆,不出法官所料,就在法院围墙外,执行人员找到了他的卡宴。

根据相关规定,法院可以对余某故意规避执行的行为处以拘留,因处于新冠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法官对其进行了严厉的训诫,并依法将车辆扣押。

文章关键字: 差欠 余某 老赖 欠款 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