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探索创新守信激励方式:创新社区治理,打造精致社区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1-12

1029日上午,荣成市崖头街道河西社区多功能活动大厅里人头攒动,“信用有‘礼’绿色同行”信用兑换活动正在这里火热进行。活动现场,由爱心商家赞助、志愿者制作及社区提供的信用兑换产品空前丰富,200多名志愿者及守信获奖的居民前来参与,兑换自己心仪已久的礼品。

  从2018年开始,崖头街道及各城市社区就开始探索创新守信激励方式。各社区在市级信用管理平台的基础上,开设“信用银行”,设立社区层面的信用体系,根据居民参加志愿活动次数和时长,以及居民见义勇为、助人为乐、义务劳动等好人好事次数,社区信用管理小组予以记录,定期兑换成诚信券发放到居民手中,这也被群众称为信用有“礼”活动。

  河西社区自信用有“礼”活动开展以来,结合智慧社区推广、国家卫生城创建、信用表彰、志愿者回馈等重点工作开设健康同行、文明同行、智慧同行等不同主题活动,至今已举办五期,兑换物资千余件,在居民和志愿者当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对社区工作也起到了非常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绿色同行”,重点是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结合本次信用兑换活动,社区组织居民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提高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正确率。

  河西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以信用建设为契机,链接多样化的社会资源,将信用工作做得更加细致,将信用激励落到实处,提升居民参与度,增强志愿者爱心奉献的持续性,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创新社区治理,共同打造精致社区。

文章关键字: 社区 信用 崖头 河西 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