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信用约束故事(三)

来源 :和平区发改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10-25

“同志您好!麻烦您赶紧帮我看看,我们公司已经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了,为什么还是无法贷款啊?”2019314日,和平区五大道街市场监管所来了一位神色焦虑的先生,自称是天津市某贸易有限公司的法定发表人蔡某,一进门就焦急地问道。

   “您别急,慢慢说。”工作人员李明达拉过凳子,示意他坐下。不等李明达开口,蔡先生就又激动地说开了:由于近几年受政策和市场影响,经营状况日益萧条,尤其近两年基本处于停业状态,蔡先生以为没有经营就不需要进行年报公示,所以没有填报201617年度年报。公司财务于20193月份,公示了2018年度的年报,并补报了2016年度、2017年度的年报,但没有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本来一家河北的公司跟我们谈了一笔订购单,说好今天打定金的,结果昨晚打电话说我们公司信用有问题,要再考虑考虑。这一下给我们泼了瓢冷水,我可是彻夜未眠啊!

您先坐下,我这就给您查询。李明达一边安抚蔡先生,一边登录“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查询。原来,该公司未按期进行201617年度年报公示,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您已经补报了年报,为什么没及时来办理移出呢?”李明达问。

“由于公司经营压力很大,这件事没放在心上,后来以为补报了就可以了,没想到耽误了公司的正常签约。”蔡先生说。

您的公司虽然补报了2016年度、2017年度年报,但没有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您还需要提出书面申请,经过我们审核之后没问题,才可以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信用才能得到修复。李明达对蔡先生说。

蔡先生这才松了一口气,赶紧承诺:“那好,那我这就回去安排会计补报,下午就来申请移出!” 看到蔡先生如此着急,李明达放下手中的工作,跟同事一同到其经营场所进行实地核查,按程序为其办理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手续。

第三天,李明达接到蔡先生的电话:“昨天办完移出手续后我就给河北的合作公司打了电话,解释了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他们决定继续与我们合作。这笔失而复得的订单给了我们深刻的教训,我们以后一定按时年报,诚信经营。” 

文章关键字: 公司 名录 贷款 同志 蔡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