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乘客大意公交车上遗落电脑 烟台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1

记者从烟台公交集团获悉,10月21日下午,市民杨先生将一面绣着“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62路公交场站,对驾驶员于树强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表示感谢。

原来,10月12日中午12时20分,杨先生乘坐62路公交车到牟平办事,下车时将一个装有笔记本电脑、文件资料等重要物品的灰色手提包落在了车上,等到察觉时,已经下车快半个小时了。杨先生立即拨打公交服务热线,顺利联系上62路公交队长。

与此同时,62路驾驶员于树强驾车回到场站,在例行检查车厢卫生时发现,后排座椅上有一个灰色电脑包,他立即上交调度室,经核查,里面的笔记本电脑与杨先生描述的一模一样。

当天下午1时许,杨先生赶到62路公交场站调度室,从于师傅手中领回了遗失在车上的笔记本电脑,并表示感谢。回家后,杨先生认为于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非常值得赞扬,于是又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于21日下午再次来到场站当面送给了于树强。

“这是我们每个公交人应该做的,拾金不昧是我们应有的职业道德。”于树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