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疆和田:用心执行暖民心 获赠锦旗被点赞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11

“阿法官,你们这么尽心费力帮我把钱要回来,让我们全家过了一个舒心的春节,太感谢你们啦!这锦旗你一定要收下!”3月2日,刚从外省探亲回到新疆和田市居民陈某,一早就赶到和田市人民法院,将一面书写着“秉公执法大公无私”的鲜红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局,表达对和田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和执行法官的认可与感谢之情。

作为申请执行人的陈某,于2017年4月与新疆某建筑公司签订建设项目工程合同,但在工程完工验收合格后,该建筑公司却未按约定给陈某支付50余万元的工程款。陈某多次催要,都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无奈之下,陈某将新疆某建筑公司诉至和田法院。2021年4月,和田法院立案审理,判决被告新疆某建筑公司如数支付陈某工程款。

但直至2021年8月,陈某依然没有收到欠款,便又依法向和田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和田法院执行法官阿比提江·阿不都拉立即电话联系新疆某建筑公司法人,但预留的手机号码已处于停机状态。执行法官又设法联系该公司的代理法人及其他负责人,均被告之不知此债务问题。

电话打不通,人找不到,执行工作陷入了僵局。但执行法官并没有就此放弃,经多方查找线索,终于在本案“关联案件”中,发现被执行人在其他法院作为申请执行人设立有执保案件。和田法院立即与该法院对接沟通,委托对方协助执行。在两家法院的共同努力下,50余万欠款于2022年1月25日顺利转入申请执行人陈某的银行账户。

收到欠款时,申请执行人陈某刚回到老家。“左等右等都没拿到钱,就只好先回老家过年。没想到春节前几天竟然就收到了钱,当时激动地都跳起来了!”说起收回欠款时的情形,陈某至今依然一脸兴奋,难掩内心的喜悦之情。

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高于天。一句感谢,一面锦旗,承载着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信任,还是对法院干警的激励鞭策。“执行工作就是一场攻坚克难的持久战,而群众满意而归的笑脸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这些锦旗,对我们来说是肯定,更是责任与担当。”和田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世庆说:“我们将持续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载体,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为民服务,努力使案件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执行到位,全力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得以及时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