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民乘车不慎遗落贵重物品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帮助寻回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18

2月14日,市民刘女士带着孩子搭乘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35路公交车时,不慎遗落一个黑色双肩包,在当车公交司机曾有立的帮助下,包内1600余元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均完璧归赵。

当天16时,刘女士带着孩子结束外出游玩,在假日海滩站乘坐曾有立驾驶的35路公交车准备回家。上车落座后,刘女士随手将携带的双肩包放在旁边的座椅上,当车辆到达远大购物中心站时,刘女士一心顾着带孩子下车,忘记了座椅上的背包,一直到下车后不久才想起来。想到包内除了千元现金外,还有钻戒、身份证、银行卡、户口本等重要财物,刘女士立即拨打了海口公交集团客服热线求助,随后联系上35路当班线长林位军。向刘女士了解了报失信息后,林位军立即根据刘女士的乘车时间和地点,锁定了曾有立驾驶的车辆。

就在这时,曾有立正好驾车抵达终点站海口火车站,在收到林位军的信息后,立即来到车厢内,很快便在后排座椅上发现了一个黑色背包,打算将背包妥善保管后带回调度室,收到上报信息的林位军也将这一好消息告知了失主刘女士。

当天19时许,刘女士赶到高铁东站调度室顺利认领了失物,经与工作人员一同核查,背包内的物品均无一损失。现场刘女士不停地向工作人员道谢,并委托工作人员向曾有立表达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