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人社干部拾金不昧,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来源 :经济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3-22

真的谢谢你!一万元现金在眼皮底下不翼而飞,我都以为找不到了,想不到你捡了,还在主动找我,让人很感动!317日上午,失主易女士见到了好心人潘嘉平,激动地从潘嘉平手中接过原封未动的一万元,连声称赞他是个好人,双方还互加了微信好友。

  据易女士介绍,她是江西省宜春市宜阳大厦附近一家养老机构的出纳,16日下午4点半左右,她到宜阳大厦农商银行来办理存款业务,包里带的4万元现金都是单位的公款,存钱时发现出门数好的钱竟然少了一万元整。易女士当时就楞了几秒钟,而后焦急万分的将包翻了底朝天依然没找到。回到家后,易女士仔细回忆起当天下午所有行程安排,始终不知道是怎么掉的,掉在了哪里。想到要赔付公家的这笔钱,接下来几个月算是白干了,易女士一晚上没睡好,决定第二天再去趟银行碰下运气,看有没有人捡到会还给她。

  “上午你要不过来找的话,我们也会马上打电话给你,要你尽快过来领取。”潘嘉平对易女士说道。易女士见到潘嘉平时,潘嘉平和同事正顺着市机关事务局保卫科提供的视频线索,来到宜阳大厦的农商银行,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查询到了失主的相关信息。

  据潘嘉平回忆说,16日下午433分左右出门办事回单位,在宜阳大厦中座一楼大厅的柱子旁发现了一万元现金,在原地等了一会后,始终无人来认领。考虑到临近下班,单位还有工作要处理,大厅内人来人往的,就把钱带回了单位,跟单位领导作了汇报。单位领导得知后很重视,立即联系了宜春市机关事务局保卫科,请他们协助寻找失主,宜春市机关事务局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进行处理。

  据了解,好心人潘嘉平是一名退役军人,去年11月刚转业到宜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他担心失主着急,17日上午一上班便与同事找到市机关事务局保卫科主动寻找线索。事后,易女士通过微信转账1000元给潘嘉平表示感谢,潘嘉平婉言谢绝。

 


文章关键字: 现金 眼皮 女士 嘉平 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