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纳税信用助力小微企业“留青山蓄活水”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07

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和社会就业的主阵地。保住市场主体,就保住了经济增长的源头。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新政、优化纳税服务,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复工复产,缓解其生产经营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留的青山、赢得未来。

  真金白银为企业降成本

  为促进市场主体稳步复工复业,国家继续出台了小微企业企业所得税延期缴纳、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下降等政策,构成了一个及时、系统和有针对性的扶持税费政策体系。江苏拓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技术研发、冷暖设备、中央空调、空气加热器、空气净化设备、水处理设备的销售、安装、维修及售后服务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效益下滑,资金周转面临很大压力,李翠翠收到短信通知便急忙咨询以便尽快享受政策,“今年,企业享受到了不少的税费优惠政策,现在又能缓缴税款,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确保新政能够及时落地,雨花台区税务局税及时对增值税税率降率应享未享数据进行核实,与符合条件却没有享受减税政策的纳税人沟通联系,远程帮助辅导企业更正申报,以便尽快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减税降费的红利。

  银税互动为守信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为进一步推进银税互动,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雨花台区税务局携手宁波银行雨花台支行开展“诚信纳税,不再等贷”主题活动,为纳税人提供税收、金融服务,纳税信用为A级、B级、M级的纳税人可以参加无抵押纳税信用贷款没想到纳税信用真的可以换来真金白银,这对迫切需要资金的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啊。南京宁侨电器有限公司急需资金经销货物,凭借连续多年被评价为A级纳税人,企业负责人迅速利用宣传短信中的联系方式与宁波银行取得联系,并于20205月成功贷款5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对于度过眼前的冬天充满了信心。雨花台区税务局积极梳理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小微企业名单,向他们推送纳税信用贷款内容。同时,在依法合规和企业授权的情况下,将企业的纳税信用推送给银行,银行利用企业守信的信息为企业提供无抵押贷款,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文章关键字: 企业 小微 主体 市场 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