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建行“云税贷” “税”解小微融资困境

来源 :信用中国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9-07

“建行有没有不需要抵押的贷款,最好三四天就能办下来?”郑州某商贸公司李老板拨通了建行河南省分行普惠专员王经理的电话。

  “只要企业诚信纳税,建行‘云税贷’不需要抵押物就能办理信用贷款,而且三分钟就能放款。”王经理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李老板。

  李老板眼前一亮,但又觉得难以置信。王经理告知:“只要下载绑定‘建行惠懂你’APP,您马上就能体验到什么叫建行速度了。随后,张先生经过几步简单的手机操作,不到3分钟,随着一声清脆的短信提示音,200万元信用贷款迅速到账。

  在谈起“云税贷”时,李老板频频点头“这个产品真中,不仅在手机上就能申请,而且利率还特别低。”

  有税、有信,更有贷,为小微企业“助力加油”。为使国有大行服务普惠更多的小微企业,早在2015年,建行河南省分行携手河南省税务局,签订征信互认、银税互动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组建银税合作团队,在全省搭建了144个银税合作平台。在此基础上,双方持续推动服务创新,于20183月成功实现银税系统直连,把信息共享从线下搬到线上,为全省小微企业推出互联网+大数据+税务+金融的全新贷款服务——“云税贷业务,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科技赋能,让“小微融资”触手可及。建行依托金融科技优势,立足于小微企业“分布分散、缺少担保、融资困境”等现状,大胆进行业务流程改造和服务模式创新,一方面,以大数据应用为技术支撑,综合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手段精准获客,广泛触达小微企业;另一方面,融通银税数据,提供纯信用、无抵押、随借随还的全线上、一站式融资产品,助力解决融资难题,激活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一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