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7-24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形成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合力。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加强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整治失信问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用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全国统一大市场的迫切需要,是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坚实保障,牢牢把握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的目标方向,持续增强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信用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遵循客观经济规律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扎实开展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促进经营主体信用水平整体提升,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要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取得实效。

总局信用监管司、食品协调司、特种设备局,国家药监局科技国合司作交流发言,总局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主体 体系 市场 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