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贷留信用污点 贷款买车或受限

来源 :海力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21


本届车展,与银行合作的汽车品牌中,贷款购车客户超一半

随着各类提前消费平台的涌现,“借钱”消费也成为不少年轻人日常生活的重要方式。在第二十三届大连国际车展上,金融机构人士提醒,银行的信贷管理部门已经将“校园贷”作为识别客户信用资质的一项参考,频繁使用“校园贷”或者在消费平台上留下的欠账污点,都可能会影响以后的购车贷款。

超半数购车者选择“借钱”买车

作为大连首届购物节的重要展会活动,大连市贸促会联合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现场设置专区,为消费者提供简便优惠的金融服务。“在与银行合作的汽车品牌中,贷款购车客户的占比都超过了一半。”建设银行大连分行信用卡部副总经理杨素娟说,不少刚工作的年轻人都会考虑贷款买车。另外,35—50岁的改善型购车群体以及购置“豪车”的企业主也是主要客户群。“对于收入有限、选择分期购车的年轻客群,银行审批是要按信用记录差异化对待。”杨素娟特别提醒,如果有频繁使用互联网P2P平台、小额贷款等“校园贷”记录,在消费平台上留下信用污点的,银行方面就会谨慎对待。相反,对于个人信用非常干净的新购车年轻群体,银行还有一定的利率优惠。

多家经销商为贷款客户“贴息”

记者发现,相比以往的汽车贷款年限短、手续费高等特点,很多车商已经大幅降低了贷款费用,一些车商贷款费用从以前的七八千元降低到目前的两三千元。此外,车商或者厂家还会为购车者贷款进行贴息等。3年贷款十几万,购车者多付出的费用也就几千元钱,甚至低于银行费率。18期零利率、24期零利率等贷款优惠在车展屡见不鲜。经销商利用预存售后服务费用享受超值优惠、赠送保养基金等方式,更多锁定售后服务客群。

本届车展上,华北路一家德系汽车品牌4S店和银行合作,推出了信用卡分期购车“零首付零利率”的活动,相当于16万左右的车款“无条件”给客户借用。工作人员说,这种和银行间的跨界合作,最终目的是客户资源共享,看好的是售车之后的各类后续服务及市场。


文章关键字: 贷款 银行 客户 汽车 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