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彭水”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 :彭水县发改委管理员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06

“信用彭水”正式上线了!

7月5日,彭水在县政府7楼召开了2018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暨“信用彭水”平台上线启动会,会议要求各部门正式启用“信用彭水”平台全面归集信用信息,这标志彭水信用建设迈出坚实的一步。

诚信,既是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古有尾生“柱下期信”,季布“一诺千金”;今言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政府无信则权威不立;无不体现了我们对诚信的至高尊崇。亘古至今,诚信是中华民族的共同价值追求,当然,也是彭水人的共同价值追求。

当今时代,社会的联系日益紧密,诚信的需求与日俱增。然而,失信现象时有发生,失信成本微乎其微。因此,信用建设刻不容缓。其中,信用信息平台是信用建设的前提和基础,是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共享的“总枢纽”,是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的桥梁。

“信用彭水”平台包括基于电子政务外网建设的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和基于互联网建设的“信用彭水”门户网站两部分,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主要用于部门归集共享信用信息,“信用彭水”门户网站主要提供管理系统归集的可公开信用信息查询服务。该平台上线,有望打破信用“信息孤岛”的现状,全面归集部门分散信用信息,方便部门和社会公众查询使用,并逐步在消费、借贷、就业、出行、招标、财政补贴等方面奖“优”罚“劣”,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戴上紧箍。

我们期待,信用平台的运用,能使我们更加严于律己,让诚信蔚然成风。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彭水 上线 信息 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