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彭水”上线运行

来源 :华龙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20

记者从重庆市彭水县人民政府网获悉,7月13日,彭水“信用彭水”平台上线运行。

据了解,这是一款全面归集信用信息与共享信用信息的平台。该平台包括基于电子政务外网建设的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和基于互联网建设的“信用彭水”门户网站两部分。其中,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主要用于部门归集共享信用信息,“信用彭水”门户网站主要提供管理系统归集的可公开信用信息查询服务。

如何使用该平台?笔者了解到,查询者可登录官方网站,输入企业或者法人名称等相关信息,即可查询。同时,网站中还特别将“守信红名单、失信黑名单”一一列举了出来,查询者只需点击即可一目了然。

“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有望打破信用‘信息孤岛’的现状。”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信用平台全面归集了部门分散的信用信息,无论是部门还是社会公众,都可以查询使用。更为可喜的是,这款平台还能逐步在消费、借贷、就业、出行、招标、财政补贴等方面奖“优”罚“劣”,让守信者一路绿灯,为失信者戴上紧箍咒。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信息 彭水县 重庆市 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