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信用分被非法倒卖;惠盈理财涉嫌非法集资被经侦调查

来源 : 凤凰网财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06

P2P平台惠盈理财涉嫌非法集资被经侦调查

7月5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公安分局官方微博“余杭公安”发布《关于杭州广惠软件有限公司涉嫌案件的通告》,称已对杭州广惠软件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依法受理,目前相关初查工作正在开展中。工商资料显示,杭州广惠软件有限公司曾用名为杭州广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P2P平台惠盈理财的运营主体,法定代表人为周连峰,注册资金3千万。

微信转账手滑后该如何追讨

不小心微信转账转错了人,对方收了钱却不还钱,甚者删好友、拉黑,广东的黄先生日前就碰上这样的糟心事。目前此事已有最新进展,微信支付已引导用户到法院立案,并将配合执法部门协助取证。广东的黄先生不久前通过微信给表妹转账,结果将8万元钱转进了微信昵称与表妹一样的他人账户。事发之后,对方不仅不还钱,还将黄先生拉黑。客服让黄先生与对方自行协商,但黄先生不知道对方任何真实身份信息,公安和法院都表示无法立案。

又一黑产链疯狂滋长!芝麻信用分正被非法倒卖

在许多现金贷产品的风控模型中,芝麻分是一项重要的参考指标。有些平台的风控规则甚至简单粗暴到仅依据芝麻分的多少来放款。对这些现金贷公司来说,无法获取芝麻分无异于被掐了“命门”。寻找并不困难。作为混迹数据行业多年的老兵,陈斌问了一圈朋友后,便对接上了一家浙江的数据公司。这是今年5月中旬时的情形,需求刚刚起来,市面上做这个数据生意的公司还不多。但时隔一个多月之后,买卖和查询芝麻分的数据服务已悄然成为一条灰色产业链。而卖方队伍里,赫然站着安徽征信大数据、51公积金、聚合数据、富数科技等多家科技公司。

互金平台博创兴业实控人王承被判7年 2.7亿资金无法兑付

近日,裁判文书网公布的一份非法集资的判决书再次印证这这一观点。涉案机构为博创兴业投资管理公司,受审人员是公司项目雷暴期间的时任副总经理刘彧天,而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王承早于2016年初因博创兴业长春分公司非法集资案发而被批捕。2016年3月,博创兴业被基金业协会公示为失联机构。

李笑来陷争议新东方躺枪 俞敏洪:从未买过任何币

针对李笑来事件,今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其微博称,李笑来曾经是新东方的老师(8年前),但新东方和我本人从来没有买过任何XX币,也没有投资过任何币圈的公司。对于币圈,俞敏洪不想点评。根据俞敏洪的微博,此前由于李笑来言论事件,而李笑来曾经是新东方的老师,现在不少网文把新东方和币圈联系起来,出现了一系列标题党:“揭秘币圈史诗级幕后黑手——新东方”,“新东方,中国韭菜收割机的蓝翔!”


文章关键字: 平台 公安 惠盈 余杭 杭州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