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33个县(市)建立县域信用信息平台

来源 :黑龙江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06

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与有关部门协调共同推进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已有33个县(市)搭建了县域信用信息平台,共采集入库95.8万户农户、8953个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信息。

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深入开展农村信用体系试验区建设,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该行以克山县为试点,提出“以筹建信用信息中心为手段实现金融机构和政府相关部门信息共享、以信用评级(分)为依托加大金融支农惠农力度”的工作思路,通过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形成了“政府主导、央行推动、多方参与、共赢受益”的工作机制。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再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新路径。

在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强化应用,突出成效。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结合大庆市中小企业和当地经济发展情况,建立了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多方面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成立大庆市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中心,构建了“一库二网一平台”(企业信用数据库,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和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网,银企对接融资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模式。截至今年6月末,大庆中小企业信用数据库共采集工商、质监、公积金、法院等部门信息14.3万条;有200余家中小微企业通过融资服务平台与银行达成贷款意向,落实贷款27亿元。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哈尔滨中心支行 人民银行 部门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