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金融科技加持,信用宝助推个人信用体系的构建

来源 : 东北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10

在前不久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曾明确提到,今后要加快建设重点民生领域的网上信用体系,建立“黑名单”制度,强化信用约束,减少交易成本,形成良好的信用经济环境,“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信用宝作为专注于个人信用管理的金融科技企业,自2013年上线以来便创造性地运用数据与模型驱动,致力于完善、规范中国个人信用评级和风险管理体系,实现个人信用和财富增值,推动中国个人信用评分行业标准的构建。通过信用宝个人信用评分系统,信用分高的守信借款人可多借些而利率低些,信用分低的守信借款人则少借些而利率高些,如果是失信人则完全不给予借款授信服务。现在看来,信用宝极有先见地布局个人信用领域,对我国信用体系建设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布局三四线城市,提供个人信贷服务

从信用宝对外公开资料显示,信用宝在5年时间里一直在潜心服务三四线城市有金融需求的借款人群,为小事业单位、小白领和女性消费群体提供5000~50000元的无抵押、无担保的个人小额信贷服务。在骗贷、违约现象频发的大环境下,当时信用宝并不被人们所理解,不只是传统的金融机构没有覆盖这些人群做到足够下沉,还有多数的新型金融服务机构也往往倾向于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但是,信用宝却觉得大有可为,视之为有待挖掘且潜力巨大的蓝海市场。

随着监管政策的逐渐成熟,以及监管标限额规章的影响,很多网贷平台进行了由大额标向小额分散的车贷业务的转型。有数据显示,在目前正常运营的网台平台中有超过一半以上的平台在布局车贷业务。这种情况下,车贷平台不仅运营成本和获客成本随之升高,借贷的风险也随之增大。其中就包括重复抵押的风险,一旦借款方用心不良,将车辆抵押给两家及以上的平台,那么抵押车辆的总额就不足以赔付借款逾期的金额。


文章关键字: 信用 领域 国务院 会议 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