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8月1日起 微信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手续费

来源 :大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04

    近日,关于网上付款方式有诸多变化的消息很多,比如微信信用卡还款要收手续费了、微信支付宝付款流程有变化等,这将对小伙伴们的生活产生什么影响,想了解具体情况,一起来看看吧!
  腾讯理财通发出公告,自2018年8月1日起,除理财通铂金、黄金会员外,所有理财通用户信用卡还款,每笔将被收取0.1%费用,最低一毛钱。另外,“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也可以继续享受免费还款服务。
  理财通根据用户在平台上的资产积累,建立铂金、黄金、白银和普通四个会员等级,针对不同等级的会员在理财通平台不同的需求,为用户提供不同类型的会员专属服务。若想继续享受微信信用卡还款免手续费,除了使用“爱定投计划”固定转入500元以上的用户以外,需要通过腾讯理财通购买至少10万元的理财产品。
  支付宝官网显示,目前通过支付宝手机app还信用卡不收手续费,通过电脑为自己还款也是免费的,为他人还款则需要支付0.2%的手续费。不过,微信、支付宝等平台对个人金融业务收费似乎是一个总的趋势。支付宝方面虽然目前并未公布对信用卡还款收取手续费的计划,但从2016年10月12日起,支付宝对个人用户超过免费额度(2万元)的提现也开始收取0.1%的手续费了。
  另外,按照央行要求,从7月起第三方支付机构必须断开与银行直连,接入合法清算组织(网联或银联)。断直连后,包括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机构的付款方式将发生变化。
  今后在淘宝上购物,通过支付宝用绑定的银行卡付款,流程如下:
  1.支付宝收到付款请求,自动向网联发起协议支付;
  2.网联将交易信息保存数据库,再将请求转发给银行;
  3.银行在你的账户扣掉相应款额,告诉网联已扣款成功;
  4.网联再告诉支付宝并传输,支付已成功,交易完成。


文章关键字: 微信 信用卡 方式 消息 手续费